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中心动态

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耿普霞副局长一行 来我校认证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29 

       914日,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耿普霞副局长一行四人在杨凌示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陪同下来我中心调研有机认证相关工作。副校长马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办产业办公室主任王晓主持座谈会,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吕欣、杨凌农科大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杨留印,有机产品认证相关领域专家刘存寿教授、张增强教授、袁亚宏教授、冯俊涛教授、胡仲秋副教授、冯毅副教授及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座谈。

副校长马建华首先代表学校感谢省市场监管部门对学校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分别从食品安全、人类营养与生命健康、脱贫攻坚、科学研究、成果转化阐述了有机产品认证的使命担当和作用发挥,明确指出认证中心要把学校的“四大学科使命”融入实践工作中,严格把控认证质量,用技术指导、政策扶持和严格检查把关来全方位助推生产企业做真正的有机农业,为国家农产品提质增效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座谈会上,认证中心负责人高永强从检查员队伍建设、技术研发、存在问题与解决对策等四个方面重点做了汇报。与会专家教授分别从技术标准制定,生态环境保护、土壤培肥与植物营养、生物源农药、有害生物综合防控等专业领域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对学校认证中心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认可,耿普霞副局长强调指出,市场监管今后要依托高校科研力量,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在食品农产品检测、认证、标准化等方面交流合作,按照“靠技术执法、凭数据说话”的监管理念,与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学校充分发挥科教资源优势,研究政府监管需求,为监管工作贡献更多的技术方案,省市场监管局将一如既往给予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