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中心动态

倾情投入做有机 通识课程拓新知《有机农业与有机食品》课组织参观学习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07 

6月5日,恰逢端午假期,晴空万里,选修了我校通识类选修课程《有机农业与有机食品》的同学们在傅虹飞老师和叶可辉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认证中心实施认证的陕西百恒有机果园有限公司有机猕猴桃生产基地参观学习,开始了有机农业与有机食品的“知识采集”。

在猕猴桃文化馆里,王小铁总经理的有机猕猴桃情怀通过猕猴桃的发源,发展,药用价值,营养价值等等展板一一呈现在同学们面前。王小铁总经理讲述了他的“有机梦”,2012年开始,从园区选址到规划,品种试种与扩大,土壤培肥与改良,病虫害科学防控与园区喷灌水肥一体应用,这条有机农业的研发攻坚和创新发展之路走得艰辛且坚定。公司对有机事业的执著和追求得到了回报,先后通过了中国GB/T19630、欧盟EOS、美国NOP和日本JAS等四大有机认证,有机事业发展蒸蒸日上,结出了有机猕猴桃硕果。有机猕猴桃的良好品质在耐储方面也得到了充分体现,同学们品尝了储藏了近8个月的果实,品质稳定,口感如初。

在猕猴桃种植园区,长长的猕猴桃枝条支起了一个个生命的摇篮,美味猕猴桃嫩绿的果实在微风中摇曳,疏密有致,个头均匀,在有机方式的呵护下健康成长。园区周围的侧柏,建起了坚实的防风墙有效的隔离缓冲带,物理防治的黄板和杀虫灯尽职尽责,喷灌系统等命待发,园区松软且有机质丰富的土壤掩盖在种植的绿肥植物之下。王总介绍到:“不是不防治,不是不施肥,按照有机标准进行防治和施肥,一边摸索,一边实施,才有了你们现在看到的有机猕猴桃种植现场。”

结束了这次收获不小的学习之旅,食品类2103班徐显莹同学表示:“我十分敬佩王小铁王学长致力于我国有机事业的忘我奉献精神,深受感染。”林学2101班庄金奎同学说到:“学习了这门课程,我认为将来的食品总体趋势应该就是有机绿色这一方向。”农学2101班李佳翊同学说:“通过课程的学习以及这次活动,我对“有机农业”这一词语不仅仅是表面上的了解,而且我也认识到了这一词语的背后的辛苦和耐心。”

41cd9b7dd5ed416a81fb33c24f21647c.png

参观合影

0c7be1138d8d4784a76ed0d9d816be2f.jpg

基地实践

360ea317750e42f983db0290c610ad12.jpg

介绍有机发展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