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中心动态

认证中心新版有机产品认证制度换版“云培训”顺利举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4-24 

为积极推进新版有机产品认证制度换版工作的有序进行,尽最大限度降低新冠疫情对认证工作进程的影响,中心首次采取线上培训的方式,于2020年4月21日对认证企业进行了有机产品认证制度换版培训,解决企业在换版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本次培训会议参会人员近百人次,各参会人员认真听课并积极与培训讲师进行线上交流,培训效果良好。

培训会上,中心高级检查员叶可辉就新版《有机产品认证实施规则》对各企业学员进行了培训,系统讲解实施规则内容变化,重点说明认证实施中认证企业需要特别注意的新变化、新要求等,使参与培训的学员能够在系统学习新版实施规则内容的同时,掌握与企业申请和认证实施过程中的相关内容。



而后,高级检查员陈企村在基于其对GB/T 19630-2019《有机产品 生产、加工、标识与管理体系要求》的深入理解和精确掌握基础上,从整体到局部、从普适到重点向各参与培训人员讲解标准的变化和重点学习内容。并与参训学员在线交流,向培训学员提出一些实用且关键的问题进行测验,在线为学员答疑解惑。

最后,中心高级检查员汪小霞以《有机认证企业换版要求及准备工作》为主题,向各认证企业讲解认证换版的背景、影响、重要性,以及换版工作中应做的工作。从企业角度出发,就换版工作“具体要做什么?怎么做?”,分步骤、突出关键和重点的进行了系统讲解,让企业对换版工作不再无从下手。

本次培训会同时就疫情形势及后续认证工作安排等,与各企业进行交流。会议取得了很好的反响,企业对“云培训”这种方式也给予了充分肯定。中心将继续采取“云培训”和线下培训相结合的方式,更好的为各认证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