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中心通知

关于转发认监委秘书处关于发布五类有机产品认证抽样检测项目指南(试行)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30 

各获证企业:

       为进一步规范我国有机产品认证抽样检测工作,提高有机产品认证抽样检测项目的一致性,国家认监委于12月15日发布了五类有机产品认证抽样检测项目指南(试行),该指南将于2021年7月1日起开始实施,请各获证企业及相关单位知悉。具体通知原文如下:



信息来源:国家认监委   发布时间:2020-12-15

认秘函〔2020〕47号

认监委秘书处关于发布五类有机产品认证

抽样检测项目指南(试行)的通知


各认证机构:

根据《有机产品认证实施规则》(认监委公告〔2019〕21号)要求,认证机构应对申请认证产品实施抽样检测,在风险评估基础上确定所需检测的项目。为进一步规范我国有机产品认证抽样检测工作,提高有机产品认证抽样检测项目的一致性,加强对认证机构在风险评估基础上确定检测项目的指导,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组织制定了五类有机产品认证(蔬菜类、水果类、茶叶类、畜禽类、乳制品类)抽样检测项目指南(试行)(以下简称《抽样检测项目指南》(试行)),现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抽样检测项目指南》(试行)自2021年7月1日起实施。

二、《抽样检测项目指南》(试行)必测检测项目为认证机构对申请认证产品实施抽样检测的必须检测项目。认证机构可在风险评估基础上,增选《抽样检测项目指南》(试行)中选测检测项目或《抽样检测项目指南》(试行)中未列出的检测项目。

三、各认证机构可采用检出限低于本指南中检测方法的方法进行检测。


附件:五类有机产品认证抽样检测项目指南(试行)






  (水果类)抽样检测项目.pdf

  (蔬菜类)抽样检测项目.pdf

  (乳制品类)抽样检测项目.pdf

  (畜禽类)抽样检测项目.pdf

  (茶叶类)抽样检测项目.pdf